网上报名

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
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
双学位项目

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双学位项目

Q1:清华大学会计硕士项目下设几个班?

A1:北京班: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双学位项目 深圳班:清华大学高级财务管理与大数据硕士项目

Q2:项目申请条件是什么?

A2:MCFO双学位项目: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到2023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五年或以上工作经验;或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到2023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三年或以上工作经验;MCFO大数据项目: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到2023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一年或以上工作经验;或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到2023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一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备注: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Q3:获得双学士学位可否按照硕士学位报考此项目?

A3:不可以,仍然参照本科学历报考,同时可在申请材料的教育背景本科教育经历填写双学位学习经历。

Q4:已获得海外本科学历学位的考生,可以报考吗?

A4:在海外取得本科学历学位的考生须到教育部相关部门进行认证,认证通过后,以本科学历报考。

Q5:毕业证或学位证遗失,如何准备相关扫描件?

A5:遗失毕业证和学位证需要到毕业学校开具相关证明,并明确各证书编号,开具学校校级单位公章,予以证明。

Q6:项目授予的学位学历是什么?

A6:MCFO双学位项目: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会计硕士学位;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席财务官领导力理学硕士学位。MCFO大数据项目: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会计硕士学位

Q7:项目每年招生多少人数?

A7:MCFO双学位项目:计划招收大陆学生30人,港澳台国际生择优录取;MCFO大数据项目:计划招收大陆学生30人,港澳台国际生择优录取。

Q8:项目的学费多少?

A8:MCFO双学位项目为35.8万元;MCFO大数据项目为29.8万元。学费分两年缴清。

Q9:是否可以转档案和户口进清华?提供住宿吗?

A9:本项目为非全日制项目,清华不提供转户口和档案,不提供住宿。

Q10:项目授课教师构成如何?

A10:师资包括清华大学专职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专职教授和行业资深导师。

Q11:课程是如何安排的?

A11:项目为非全日制在职授课,学制两年,其中18个月授课,6个月论文撰写。

Q12:招生活动在哪里报名?

A12:招生活动主要由招生说明会、校友分享会、备考说明会等相关活动组成。请在微信公众号(清华经管在职硕士)进行活动申请。

Q13:考生如何申请项目?

A13:考生需登录报考服务系统:http://apply.sem.tsinghua.edu.cn/user/login/mpacc/25,在线填写申请材料进行提前批次选拔申请。详细流程信息请参考本网站报考流程。

Q14:联考考什么?

A14:联考科目为综合能力和英语(二)。管理类联考总分为300分。综合能力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200分,分为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和写作3个部分。其中数学基础的考查范围为算术、代数、几何和数据分析。写作部分分为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两种形式。论证有效性分析是评论一段有缺陷论证的有效性。论说文为命题作文或基于文字材料的自由命题作文。英语的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为100分。试题分为为完形填空、阅读理解、英译汉和和写作4个部分。翻译为英译汉,要求将150词左右的英语段落全部译成汉语。写作部分由A、B两节组成,A节为应用性短文或者根据汉语文章做英文摘要,B节为说明文或议论文。

Q15:如果今年进入复试但是最终未被录取,是否会影响明年的报考?

A15:不会影响。

Q16:项目的招生对象是否必须要有财务背景?如果没有学过相关专业,目前也没有做相关工作是否可以报考?

A16:财务背景不是招生的必要条件。没有相关专业背景,也没有相关领域工作经验也可以申请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