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高级财务管理与大数据硕士项目

项目概况

项目简介

为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给财务人员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发展机遇,合作共建创新管理领域,充分发挥经管学院在管理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联合开设“清华大学高级财务管理与大数据硕士”项目,注重实践性,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的财务管理 人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可持续发展。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4年,由朱镕基创立并担任首任院长。经管学院以“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为使命,创院以来坚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影响、国际交流等方面保持国内领先水平,是中国内地率先获得AACSB和EQUIS两大全球管理教育顶级认证的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于1994年由时任院长朱镕基亲自推动建立,以培养优秀的会计人才和不断推动中国会计学术研究的国际化为基本使命,培养不同层次既懂中国国情又通晓世界潮流的新一代会计实务和学术人才。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是在国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由清华大学与深圳市合作共建的公立研究生教育机构,形成了材料科学、信息科技、医药健康、未来人居、海洋工程、环境生态以及创新管理“6+1”的交叉学科主题领域。通过高层次的国际合作,高水平的人才培养,高质量的创新实践,建设国际一流研究生院,助力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为深圳市、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区域可持续发展增添创新动力。 

师资阵容

招生政策

  • 招生对象

    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的财务管理人才

  • 招生人数

    中国(境内)学生约 30 人,中国(港澳台)、国际学生择优录取

    注:以上参考 2023 级招生规模,实际招生人数以当年清华大学公布的简章目录为准

  • 学历学位授予

    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

    清华大学会计硕士学位

  • 项目学费

    29.8 万元

  • 申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且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到2024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一年或以上工作经验

    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到2024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一年或以上工作经验

    注: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 学制和培养方式

    非全日制在职授课,每月两次周末授课

    学制两年,其中18个月学校课程,6个月学位论文

    主要授课地点为深圳、北京

    仅招收原单位定向生(在职培养),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在学期间不转档案和户口,不提供住宿

关于申请

  • 中国(境内)考生
  • 中国(港澳台)考生
  • 国际考生

申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且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到2024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一年或以上工作经验。

二、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到2024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一年或以上工作经验。

注: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申请流程

申请条件

一、港澳地区申请人持①香港或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②《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

二、台湾地区申请人持①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②《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三、申请人须具有与内地(祖国大陆)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或同等学历。持国(境)外教育机构学历的申请人,所获学位须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四、本科学历申请者,到2024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一年或以上工作经验;或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到2024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一年或以上工作经验。

五、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申请流程

申请条件

一、国际生申请者须为持外国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

二、申请人须具有与中国大陆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或同等学历。持国(境)外教育机构学历的申请人,所获学位须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三、本科学历申请者,到2024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一年或以上工作经验;或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到2024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一年或以上工作经验。

四、申请者应品行良好、身心健康,愿意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清华大学规章制度。

申请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