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关于我们
所在位置 : 首页 > 关于我们
院长致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用型硕士项目秉持"经世济民,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结合中国与全球经济发展需求,立意创新,培养拥有前瞻性全球视野,并能适应市场变化的高层次复合型经济管理人才。

清华经管学院肩负“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的学院使命,秉承“正直诚实,敬业尽责,尊重宽容”的学院核心价值,努力实现“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的学院愿望。学院综合考虑国内外行业需求,与时俱进,推进硕士项目的教学改革,在金融硕士、管理硕士、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硕士学位项目、会计硕士等项目中,不断拓宽全球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

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年轻人,不仅是历史变革的见证者,更将是它的创造者。我衷心希望,当同学们走出清华经管后,能够成为中国经济创新与变革的引领者。


 



应用型硕士项目特色

培养理念:经世济民  追求卓越

培养目标:培养拥有前瞻性全球视野并能适应市场变化的高层次复合型经济管理人才

卓越传统 薪火相传

秉持清华经管学院一以贯之的“经世济民,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结合中国与全球经济发展的需求,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应用型硕士的教学改革,拓宽全球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培养学生成为中国经济创新与变革的引领者。

强大师资 全面引导

汇聚领域内顶尖学者及行业内一线专家,包括教授、教育部特聘教授、学院讲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企业领军人物、业内资深从业人员等。项目同时辅以行业高端讲坛、学术活动、年度师生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充分保证高效的师生交流及高质量的教学水准。

精致培养 紧扣实践

各项目培养方案既扎根理论,亦注重实践。通过细分培养方向,推行学术、行业“双导师制度”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培养计划。课程设置注重理论、专业技能及实务相结合,以精准的实务引导推动学生成长为专业领域的顶尖人才。通过打造“实务课堂系列”,将一线精英人士引入课堂,权威讲授实务知识,加速学生与行业接轨;设置职业发展系列课程,帮助学生加强自我认知、了解行业知识和动态、锤炼求职技能。

立足国际 展望全球

项目高度重视国际化培养,提供高品质的海外名校交换学习机会,并与多所国际顶尖院校设立双学位合作项目,让学生在体验不同国家和地域文化差异的同时享受国际顶尖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拓宽国际视野,成为适应全球化需求,真正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