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项目简介

清华经管学院开创的管理硕士项目(Master in Management,简称MiM)是中国推出的第一个MiM学位项目。本项目定位于培养学生的领导力、综合管理能力和分析能力,为全球企业、政府以及国际组织培养未来的管理者和领导者。项目通过一系列管理分析课程进一步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加大管理实践环节的要求和训练强度。项目实行中英文双语教学。

2011年,清华经管学院正式加入管理硕士国际联盟 (CEMS),成为CEMS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成员院校。基于学生对成员院校开设的CEMS项目教学质量、教学管理与服务、学生活动、职业发展资源等综合评估,2018年,清华经管学院荣获管理硕士国际联盟(CEMS)2017-2018学年最佳院校(CEMS School of the Year 2017-2018)奖项。项目学生通过申请,于第二学年前往1-2所CEMS成员院校进行交换,符合CEMS考核条件的学生可再获得 CEMS管理硕士证书。

此外,该项目的学生还能够参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硕士(Tsinghua SEM MiM)— 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管理硕士(HEC MiM)双学位项目。

项目特色

  • 体系完善 应用导向

    项目培养方案重点在于通过案例教学,提升学生的综合知识和整体能力。区别于迄今为止举办的各类工商管理学科的学术型硕士,项目注重商业实践,让身处校园的学生提前体验真实的商业环境,运用商业知识。
  • 国际视野 走向世界

    项目实行中英文双语教学且大部分课程均以英文授课。班级成员由本土学生与数十位CEMS成员学校交换生共同构成。学生可通过申请加入CEMS交换或HEC Paris双学位项目,前往全世界顶尖商学院,获得海外交换、实习的经历。
  • 灵活培养 适应性广

    项目中“管理”的含义具有包容性,不区分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以及其他各种非盈利组织管理,涵盖所有类型组织的管理,学生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和适应性,能迅速适应不同组织环境。
  • 优质生源 深厚潜质

    项目生源来自全国重点院校及世界知名大学,本科专业分布广泛,学生通过层层选拔,均为顶尖本科毕业生,成绩优秀、基础扎实、能力突出,具备商科学习的潜质。

同学心语

曹阳

2011级学生

管理硕士的大部分课程是以团队案例分析的方式来进行的,这个跟我现在从事的的顾问工作非常类似,我需要很快融入新的团队,一起解决客户们的问题。

查看更多

余思贤

2013级学生

MiM三年,获益良多,如今走出校园,更倍感项目培养我们的可贵之处:其一,创造性知识运用能力。习惯于交叉学科学习和各行各业问题探讨,我们总在理论知识和现实问题之间寻找最佳契合点。其二,跳出“舒适区”的勇气。经历过太多次重新开始,时刻保持“璞玉”心态和持续学习的张力。其三,包容的态度。多游历、广见闻,适应和学习其他文化,从而在多元文化环境中游刃有余。

查看更多

韩洢

2014级学生

本科毕业后出于对管理学的浓厚兴趣加入清华经管MiM项目,在这两年内有了许多感悟和收获。项目学制的设计一方面要求学生专精于管理学特定领域的学习研究,另一方面给予学生充分机会接触金融、经济等各类课程,为成为一个具备全方位知识背景和感知力的管理人才作好准备。此外通过参与海外交流项目,也获得了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和对海外文化的更深刻理解。

查看更多

雷熙

2011级学生

清华MiM项目是个很好的平台。若有较明确的就业目标,可以从研一开始就准备参加目标职业的实习。学校能给予的资源很宽广很扎实,有业界出名的老师,有优秀的校友,有系统的学科知识。好好利用在清华读研的时间,可以为自己将来的社交圈和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若参与CEMS项目,还可以有更加国际化的视野

查看更多

苏傲

2014级学生

作为MiM-CEMS项目的学生,我充分感受到项目为我们提供了一流的教学资源、丰富的海外学习机会和多样的职业发展可能。国际化的学习氛围使我们拥有全球视野和思考。年轻又充满凝聚力的项目让我们在这里不但收获了知识和能力,还收获了友谊和不一般的CEMS海外学习体验。

查看更多

夏青青

​ 2014级学生

MiM项目给我带来眼界的提升,这种提升来自于背景各异的同班同学,来自于多彩多姿的CEMS交换生活,来自于精心设计的培养方式。研究生这三年让我对职业规划和生活方式有了截然不同的思考和选择,这种裨益是来了MiM之后才能体会的:更多的选择,更广的平台,更成熟的自我。

查看更多

李坤颐

​ 2014级学生

三年的硕士生活,我在课堂中被领进入管理学的大门,在实习中学以致用,在CEMS交换生活中见识世界、认识自己,经历了很多个“顿悟时刻”。MiM的就读经历促使我在探索职业和生活的方向时,增加了思考的深度和广度,于我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查看更多

李靖

2014级学生

我在MiM读研期间创业,同时不断把学到的商业知识应用于企业策略。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朱恒源老师在讲战略的时候说的“战略的第一步就是放弃”,这虽然是最简单的道理,却被业界的大多数人忽视。而我想这也是在MiM学习商业理论的魅力:在你年轻的时候,不要成为商业里“无知的大多数”。

查看更多

邹一山

​ 2014级学生

感慨MiM给我最大的收获是:自主选择的机会。由于MiM的课程规划和交换设置,我们真真正正的需要决定自己想要从事什么方向的工作,去过什么样的生活,做什么样的自己。当然,这个寻找的过程是纠结的,选择了A,意味着放弃BCDE,但MiM的平台给你很多次低成本试错机会,去尝试BCDE里面的滋味,试过、认清之后,不管最终选了哪一个选项,都会让你的内心更坚定,未来遇到类似的选择时也多了一丝平静,少一分惊慌。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