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管理硕士实践课程

中国商业环境(Block Seminar)

中国商业环境课程邀请来自学术界和商界的专家,致力于使学生从不同视角了解跨国及本土企业应如何在中国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中应对挑战,把握机遇,制定完善的企业发展战略。与此同时,学生们通过企业参访和座谈,从实务中了解公司运作,分析在多元环境中阻碍不同企业在中国发展的因素,共同探究讨论企业中的前沿管理话题。



全球责任领导力(Responsible Global Leadership Seminar)

2015年,联合国通过了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这17项目标涵盖了消除贫困、社会平等、气候环境以及全球和平等多个议题,将作为指导2015-2030年全球发展工作的行动纲领。而相对应地,全球领袖的培养也应当在培育核心能力的基础上,树立可持续发展为底蕴的全球责任意识,建立起符合新情景的领导力模型。

在此背景下,管理硕士项目开设全球责任领导力课程,由企业界和公益领域的领导者以及学院教授共同担纲教学角色。课程委员会通过主题演讲和工作坊的教授方式,以结构化、体系化的集中培养,从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角度,启发同学们思考如何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一位有责任感、有能力禀赋的全球领导者。



整合实践项目 (Business Projects)

整合实践项目是管理硕士项目与国际企业合作,为学生定制、由教授与企业管理者联合带领学生的商业咨询项目,该课程旨在提高学生分析及解决实际商业问题的能力,提高使用不同研究方法与工具技能,获得业内深度学习以及理论应用于实践的体验。项目一般由4-5名本土及国际学生组成跨国学生团队,协力为企业实际管理环境中的问题提供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



商务沟通(Business Communication Skill Seminar)

项目针对学生对于商务沟通技能的实际应用需求,定制的商务沟通课程。资深商务沟通导师,将国际商务管理环境当中的情景带进课堂,采用互动学习的方式,学生能快速有效掌握一系列促进沟通的有效工具。



管理体验(Skill Seminar)

管理体验课程为以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及快速适应国际化多元化管理环境为目标而筹办的系列培训,邀请合作企业嘉宾讲座或带领学生走进企业参访。课程主题包括企业战略、跨文化管理、项目管理、团队合作能力、个人职业发展、国际谈判技巧、演讲技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