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2022年5月15日,“清华经管MoF Club Summer Internship Killer分享会:量化投资与销售交易专场”在线上举行。分享会邀请了清华经管学院2021级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2022年暑假将于摩根士丹利实习的K学长,清华经管学院2021级金融硕士、2022年暑假将于Jane Street实习的K学长,和清华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金融硕士、2022年暑假将于Jump Trading实习的Z学长。分享话题包括行业介绍、求职经验、入职体会等,本次分享会吸引了百余名经管学院同学参加。

首先,目前就读于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项目的K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销售与交易部门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不同金融公司销售岗位的工作时长、主要职责和面试过程,并给出了申请暑期实习销售方向岗位的具体建议。

谈及去年申请销售岗位暑期实习的经历,K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申请过程中需要着重注意的时间节点、不同外资投资银行的面试流程以及面试的准备和技巧。其中,针对面试准备和技巧,K学长建议同学们在暑期实习申请过程时要积极跟进市场动态,发掘自己与不同公司的企业文化相契合的兴趣爱好,积累全球大类资产的相关知识,关注股、债和大宗商品等大类资产的价格点位及变化趋势,并且要在面试过程中展现出自己对销售岗位的热爱。此外,K学长特别强调,在申请暑期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不要把目标局限在某一个岗位或者地区,可以在申请销售岗位的同时,申请交易等其他岗位,并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

随后,就读于金融硕士项目的K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Jane Street的公司规模、面试形式和岗位分布,分享了JS公司的申请Timeline以及面试技巧,并给同学们进入销售与交易领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针对面试准备和技巧,K学长提出在申请Jane Street公司的销售与交易岗位时,同学们的简历建议采用WSO Format,形式比较简洁,不需要照片。面试过程中,Jane Street不会特别考察候选者对于市场的了解,更看重候选者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个人性格。此外,K学长推荐同学们阅读《A Practical Guide To Quantitative Finance Interviews》和《Heard on the street》这两本“绿皮书”,提前练习一些Brain-teasers以及概率和博弈论等相关知识的问题,抓住暑期实习的机会,并争取留用名额。

最后,Z学长分享了申请Jump Trading暑期实习的申请流程,量化岗位的工作内容,以及职业道路的发展前景。

Z学长建议有志于进入量化投资领域的同学应该多多增加算法和数理统计领域的知识储备,最终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此外,Z学长提出了对量化岗位职业发展前景的看法,强调市场是考验量化岗位从业者的一大指标,所以未来职业前景很大情况下取决于从业者的表现。申请过程中,Z学长建议同学们确定自己做量化的动机和决心,可以多申请一些公司,并要对自己保持信心。

本次活动为清华经管金融硕士联合会(MoF Club)全新推出的Summer Internship Killer(SIK)第三场,聚焦量化投资与销售交易方向。MoF Club将在本学期继续举办银行业/体制内方向专场,以满足同学们多元化的求职兴趣,分享求职的经验和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

未来,为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们的职业选择需要,MoF Club本学期将继续推出线上“校友职业分享会”系列活动。金融硕士校友们将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工作中的体验和收获,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和选择。校友职业分享会将会将会分为二级市场研究(已于2021年12月举办)、投资银行(内资、外资,已分别于2022年2月、4月举办)、量化投资/SnT(已于2022年4月举办)、私募股权(已于2022年5月举办)、风险投资、国有银行及体制内等专场。

上一篇: 宋勇:证券公司和投资银行 | 中国金融实务课堂【II】——金融机构概论与实务

下一篇: 回顾 | 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硕士(MiM)项目2023级线上招生说明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