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5月14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硕士(MiM)项目2023级招生说明会通过线上平台顺利举办。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硕士项目学术主任孙亚程教授,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英杰老师、咨询师李晓丹老师,管理硕士项目经理杨淑玲老师等参加了此次招生说明会,系统介绍了项目办学宗旨、教学特色、培养体系、职业发展服务,并详细解读了招生政策。本次招生说明会由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硕士项目招生及宣传主管曹潇允老师主持。

曹潇允.png

项目介绍环节,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硕士项目学术主任孙亚程教授从项目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培养方案、招生政策、奖学金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硕士(MiM)项目成立于2010年10月,是中国推出的第一个MiM学位项目。清华经管学院于2011年正式加入管理硕士国际联盟(CEMS),成为CEMS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成员学院,不断创新培养体系。管理硕士项目秉承“创造知识、培养人才”的教育宗旨,定位于培养学生的领导力、综合管理能力和分析能力,为全球企业、政府以及国际组织培养未来的管理者和领导者。同时,项目实行中英文双语教学,班级成员由本土学生与几十位CEMS成员学校交换生共同构成。学生通过申请加入CEMS交换项目,能够在康奈尔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HEC)等三十三所全世界顶尖商学院中,选择两所院校获得CEMS独有的两国海外交换经历,和享受CEMS提供的就业资源。

具体到今年的招生情况,孙亚程教授介绍,今年项目在大陆地区的招生规模为四十人,包括应届毕业生的免试推荐与全国统一招生考试。2023级推免招生夏令营系统已于4月20日开放,并将于6月8日截止报名,希望同学们及时关注相关材料的准备。推免招生遴选方式共分为申请材料初审与复试两步,复试之后项目老师将会做出预录取、等待或拒绝的决定。

MiM2023级线上宣讲会/孙亚程.png

随后,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英杰老师从职业发展服务、学院就业资源以及项目毕业生就业数据等情况展开详细介绍。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是国内院系最早成立、实力最强的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也是清华大学唯一的学院级职业发展中心,拥有专业的职业咨询师及学生指导团队,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化的职业发展服务。此外,顾英杰老师结合具体的校友案例和就业数据,展示了项目毕业生有竞争力的就业去向和薪酬情况等。

MiM2023级线上宣讲会/顾英杰.png

本次招生说明会还邀请了三位学生、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申请经验、学习收获和就业经验。

2020级在校生支识涵同学认为,MiM项目的高含金量来自课程设置、优秀的同学朋辈与国际化培养三方面。项目在读的两年间,她收获了专业知识、深厚情谊的同学、职业发展的支持、国际交流的经历等等,并期待学弟学妹亲自去探索、创造属于自己的管理体验。

2019级在读生郑家芳同学从国际化体验和多元化求职两方面分享了MiM项目的独特之处。她从担任CEMS清华学生大使与康奈尔的线上交换经历出发,展示了CEMS平台带给同学求职求学的资源与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并以53位2019级MiM就业数据展示了MiM项目同学就业的多元性。她希望大家有机会加入MiM大家庭,收获一生的良师挚友。

2020届MiM校友、目前就职于麦肯锡咨询公司的黄星铭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向大家分享了项目带来的职业助力。她表示,MiM项目资源丰富、灵活性强,课程内容贴近一线商业实践,能够帮助同学建立起底层的商业分析思维。而在工作之后,在MiM项目中锻炼的能力素养与来自项目的校友支持网络也会为自己提供多重助益。

最后,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管理硕士项目相关负责老师针对实习要求、国际交换、就业前景、选拔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招生说明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 干货来袭|清华经管学院MoF Club线上Summer Internship Killer:量化投资与销售交易专场

下一篇: 毕业不止步,学习工作两不误 | MCFO大数据项目专场招生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