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5月20日晚,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以下简称TCMiBA项目)2023级全国招生说明会通过线上平台顺利举办。项目学术主任王纯老师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并解读了招生政策,针对申请同学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会议由项目经理郑琦老师主持。

哥大2023级线上宣讲会-22春/招生说明会520/插图2.png

王纯老师首先对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TCMiBA项目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理论基础与信息技术前沿知识、拥有前瞻性国际视野、具备较强的从事商务分析实际工作能力与管理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他表示,希望想要报考项目的大三同学都能去尝试和探索自己将来在商务分析里获得的知识与能力,以及未来希望从事的职业。TCMiBA项目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联合办学,因而从课程设计的角度,希望进入项目的同学都能具有较为扎实的数理基础;同时,项目的培养体系也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大力发展产教结合,持续关注中国场景问题,会为同学们进一步强化管理学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提供助力。随后,王纯老师介绍了项目的师资力量、学费、奖助学金以及就业与实习情况,并提到,TCMiBA项目注重培养学生国际胜任力,聚焦打造高水平深造平台,校友、企业等都会为项目同学提供实习与就业上的支持。

哥大2023级线上宣讲会-22春/招生说明会520/插图3.png

关于第一年在清华学习,第二年前往纽约学习,对比直接前往海外学习来说,清华经管学院为项目同学们提供了专属海外校友导师计划、海外学习奖学金等等;同时,从往年就业数据上看,项目同学就业行业分布多元,薪资水平较高,能为希望进入项目的同学提供一定的参考。

哥大2023级线上宣讲会-22春/招生说明会520/插图4.png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王纯老师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Q:项目是学术导向还是就业导向?

A:项目是就业导向,但未来选择取决于同学们自身发展方向。

Q:项目录取会不会比较看重英语?

A:会,这是TCMiBA项目较为特别的地方,因为未来同学们会在第二年展开哥伦比亚大学阶段的全英文学习,本项目会对英语成绩、GRE等标准化考试有具体要求。

Q:TCMiBA项目和MoF项目是否可以同时申请?

A:清华经管学院的三个全日制硕士项目都可以同时申请,但最后只能由一个项目录取。

Q:推免申请主要考察哪些方面?

A:语言成绩是必需项,重点看大学本科前五个学期的学习成绩,以及研究经历、实习经历或一些课程表现,以便进行综合判断,比如会考量判断申请者是否有兴趣和有能力未来从事商务分析方面的工作;另外,从同学所展现的过去的课程学习成绩以及经历中,也会判断是否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

Q:是否对申请学生的本科专业有要求?

A:对本科专业没有限制。从近两年的数据来看,项目学生背景多元,基本有一半的同学来自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另外一半同学来自其他专业,比如英语、哲学、大气科学、基础科学等等。如果同学们有所专长,且符合项目招生的要求,项目欢迎大家积极申请,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

上一篇: 干货来袭|MoF Club线上校友职业分享会:风险投资专场回顾

下一篇: 宋勇:证券公司和投资银行 | 中国金融实务课堂【II】——金融机构概论与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