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

当地时间11月10日-13日,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带队出访纽约,同哥伦比亚大学共商双学位项目合作事宜,推动学院硕士项目国际化发展。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与哥伦比亚大学教学副教务长、工学院高级副院长Soulaymane Kachani教授进行了会谈,就深化双学位项目合作、对双学位项目学生提供多元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共识。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学位硕士项目是中美高校在商务分析领域联合开设的首个双学位硕士项目,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具体实施,成功完成本项目要求的学生将获得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与哥伦比亚大学科学硕士双学位。随着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和全球影响力的持续提升,清华经管学院硕士项目将不断与时俱进,拓宽海外合作领域,同国外的一流高校接轨,吸引更多国际化优秀人才,跻身世界一流经济管理学院前列。

11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说明会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王纯教授从项目特色、学位与课程安排、实习与就业前景、申请资格与流程等方面,对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做了详细说明,也就自己在两校读书的学习体验进行了诚挚分享。

1543221248600052194.jpg

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王纯教授在说明会发言

2017级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班长李新月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一年来在项目学习中的深刻感悟,她从优秀的师资和同辈资源、丰富的校园活动和独特的文化体验等方面介绍了清华的学习生活,“在中国最顶尖学府学习,与优秀的同龄人一起进步,享受丰富多彩的生活,来清华大学一定大家是永远不会后悔的选择”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就申请资格、项目课程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清华经管学院代表团老师们耐心地一一解答。

1543221303284085301.jpg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说明会现场

访问哥大期间,清华经管学院代表团的老师们特地看望了近20名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的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同学,听取同学们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学习反馈及生活收获。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困惑,就跨文化适应、实习及就业申请、课程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543221384827070767.jpg

徐心教授与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同学交流

徐心教授在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关切地表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未来最有前景的领域之一,需要大量具有顶尖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的从业者。同学们要在年轻时敢于挑战‘硬课’,勇于‘be yourself’。”2016级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学生柯楠感慨道,“老师们千里迢迢来看望我们,亲切地询问我们学习生活情况,解答我们的各种困惑,让我们感受到经管大家庭的温暖”。2017级学生张馥蕾表示,“这是来纽约三个月最幸福的一天,听每位同学分享在纽约最真实的感受,体会老师每句直达心底的回答,让我们能够带着温暖与力量继续前行”。

1543221448956056577.jpg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交流分享活动合影

代表团一行拜访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同总领事馆教育组杨军参赞和王文华领事进行了深度交流。在了解清华经管学院及硕士项目发展近况后,杨军参赞高度赞扬了清华大学的国际化战略和清华经管学院海外项目合作创新模式,并表示愿意搭建桥梁,提升清华经管学院硕士项目在当地的影响力,协助推动清华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深化中美高等教育交流合作。

1543221495207054372.jpg

清华经管学院代表团拜访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11月13日晚,清华经管学院美东校友同聚共叙活动在中国银行纽约分行举行,近30名美东校友参加了此次同聚共叙活动。交流会上,徐心副院长、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教方兴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校友发展中心近况和硕士项目建设举措,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的校友们也分享了近年来在促进校友沟通交流、搭建求职就业平台等方面做出的工作。

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王纯教授、硕士项目办公室副主任任晖老师、校友发展中心总监王万忻老师、硕士项目办公室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经理郑琦老师参加了相关活动。

1543221545393050677.jpg

清华经管学院美东校友同聚共叙活动合影

上一篇: 清华经管学院举行硕士项目香港校友交流活动

下一篇: 金融硕士项目迎接HEC商学院金融硕士执行主任及校方代表参访并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