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

4月19日上午,来自法国巴黎HEC商学院(HEC Paris)国际金融理学硕士项目(MiF)的执行主管Olivier Bossard (博飒德)教授到清华经管学院进行访问,巴黎HEC商学院中国事务主任徐颖与博飒德一同到访。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刘淳教授、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助理任晖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谈,双方就金融硕士项目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交流,深度探讨了双学位项目的合作情况及未来的发展。

刘淳教授向外方系统介绍了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在专业方向、课程设置、中国金融实务课堂的开设、教师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博飒德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法国巴黎HEC商学院国际金融理学硕士项目的开展情况。据博飒德介绍,该项目每年招收175名学生(2000名在线申请),分成四个班完成基础课的学习,之后的专业方向学习则采取小班上课的方式,每班大约有25位学生。在学生培养体系方面能够针对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量身定制 business track 和acceleration track 两大培养路径,前者专门针对商科类背景的学生,后者则针对非商科类背景的学生,每周需要有30多个学时的专业技能学习。MiF项目的整体培养方案以循序渐进的人才方式开展:每年9-12月是学生夯实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的时间段,次年的1-4月为学生的进阶学习、接触实务工作的时期,接下来的两个月则是实习期。

博飒德教授同时介绍说,巴黎HEC商学院的MiF项目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该项目主要由学院教师、行业导师、客座讲师等组成。目前32%的教师为法国籍,项目打算进一步增加非法国籍教师人数,旨在为项目学生提供更加国际化、多元化的学习环境及更加开阔的国际视野。

交流全景照-裁剪版-硕网版.jpg

双方深入探讨双学位项目合作情况

巴黎HEC商学院MiF项目目前拥有7000多名校友,主要集中在欧洲地区,亚洲地区的校友数量相对较少。博飒德教授表示,HEC校方希望能够加强亚洲区域内的校友联络工作,并计划每个月在国内举行几次校友活动,以此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

我方随后就MoF学生在巴黎HEC商学院学习期间的丰富收获进行反馈。通过此次交流,双方更加了解金融硕士项目的办学模式与培养目标。双方均表示,今后将会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将详细协商合作协议的续签工作,力求为更多金融硕士项目的优秀学子提供更多元、更国际化的海外学习平台。

合照-裁剪版-硕网版.jpg

全体合影

法国巴黎HEC商学院国际金融理学硕士项目与清华经管学院于2012年开始合作开设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同学需要在清华和巴黎HEC商学院各全时学习至少一年,毕业之后同时获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和巴黎HEC商学院颁发的国际金融硕士学位,迄今已有多名来自清华经管学院及巴黎HEC商学院的学生赴对方学校参加了该项目。自2006年以来,巴黎HEC商学院一直多次被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评为欧洲第一的商学院,其国际金融理学硕士项目(Master in Finance, 简称MiF)也多次位居“金融时报”pre-experience序列全球排名第一。

上一篇: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带队出访纽约,推进与哥伦比亚大学的教育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