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2017年2月22日晚,《中国金融实务课堂4-基金投资与行业分析》在伟伦楼508举办了开课仪式并进行了首次课程的开讲。该课程由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主办。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刘淳教授,首讲课程授课嘉宾、人保资产公募基金事业部总经理田昆等共同参加了开课仪式。

《中国金融实务课堂4-基金投资与行业分析》首课现场异常火爆,课前半个小时的教室里即已座无虚席,有200余名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同学前来聆听此课程。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并没有选到课,但还是早早来到教室占座位准备上课。

徐心教授在开课仪式上进行致辞。他指出,金融学的本质就是与实践相关联,金融学的理论、思想和方法都来源于实践,对于一个优秀的金融人才来说,现实经验不可或缺。同时徐心教授强调说:“在实务课堂里面,同学们可以接触到最鲜活的案例和最前沿的思想,与实际接轨就是我们开设系列实务课堂的初衷。

徐老师致辞-硕网版.jpg

徐心教授在开课仪式上致辞

刘淳教授介绍了金融实务课堂系列的构成以及各门课程的特点,此课程面对全校各院系的研究生开放,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均可选修。《中国金融实务课堂4-基金投资与行业分析》延续了《中国金融实务课堂1-中国机构化买方投资行业概述》、《中国金融实务课堂2-中国金融卖方机构与金融前沿》和《中国金融实务课堂3-互联网金融》的教学思路,将会进一步深入探索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把实务引入课堂,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选择提供更多实际帮助。

刘淳老师发言-硕网版.jpg

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刘淳教授在开课仪式上发言

开课仪式结束后,第一讲授课嘉宾田昆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金融实务课堂4-基金投资与行业分析》系列课程的教学安排,并从金融市场、基金行业、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行业研究员、如何上好这门课四个方向进行了讲述。田昆说:“我们这门课上几乎听不到任何理论,但却干货满满,每节课上都有真实、深入的行业分析。该实务课堂的本质是把进入行业后前半年需要接触的内容提前到了课堂上,这也会为同学在未来求职的环节极大增加竞争力。”在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做好行业研究员”的时候,田昆以一句“左手是思想,右手是执行力”赢得了同学们的赫赫掌声。

田昆老师发言-硕网版.jpg

中国金融实务课堂首课开课嘉宾、人保资产公募基金事业部总经理田昆作为首讲嘉宾正在授课

《中国金融实务课堂4-基金投资与行业分析》在课程设置方面采取了不同于以往的方式。课程将会根据行业划分以小组形式进行,在课堂讲授的同时,同学们还会跟随老师一同参观大型证券公司、基金研究所等地进行参观。

调研员拼图.jpg

人保资产公募基金事业部行业调研员在首课现场与学子们进行分享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讲授对从事基金行业需具备的操作经验有了非常直观的了解。金融硕士2016级赵同学表示,听多了金融学理论知识,再聆听行业导师介绍实务经验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一位来自新闻学院2016级的研究生则说:“这门课对非经管学院的学生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我近距离接触金融实务知识,而且课堂的授课方式、互动和考核方式都很独特,让自己脑洞大开。”

Panorama 6-硕网版.jpg

中国金融实务课堂四首课现场

  撰稿: 万宁宁 亓立 

责编:任晖 李婷

上一篇: 《中国金融实务课堂2》春季学期首课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