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2017年7月4日至6日,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硕士项目(MiM)在北京举办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旨在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并从中选拔有潜力者进入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硕士项目。经过严格筛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60余名优秀本科生取得参营资格,进入夏令营。

7月5日上午,营员们参加了在舜德401教室举办的管理硕士项目说明会,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副教授、管理硕士项目学术主任迟巍、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CDC)顾英杰老师、管理硕士项目经理杨淑玲老师出席了本次说明会。

现场照片-公号、网站版.jpg

管理硕士夏令营项目说明会现场

迟巍教授主要从项目特色和培养方案这两方面介绍了管理硕士项目。她阐述了项目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以及世界排名情况,着重强调了MiM项目的国际化、综合型、应用型、高定位的特点。随后,学院职业发展中心(CDC)顾英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CDC作为唯一一个院级的就业指导中心,对清华经管同学在就业方面提供的各项支持。顾老师表示管理硕士的综合型、应用型以及国际化的培养模式十分符合当前企业用人需求。在随后的问答环节部分,项目经理杨淑玲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项目时间安排、就业方向、夏令营选拔细则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迟巍老师-公号、网站版.jpg

管理硕士学术主任迟巍教授讲解项目特色

顾英杰老师-公号、网站版.jpg

经管学院就业指导中心顾英杰老师介绍学院的就业服务

之后,项目的同学代表针对不同方面进行分享。15级管里硕士李和怡同学作为新一届CEMS CLUB主席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CEMS联盟的发展,优势以及在管理硕士项目中的学习生活。李和怡和大家分享“选择有时候比努力更加重要,因为你的选择决定了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而清华经管学院作为CEMS唯一大陆地区成员,为学生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和选择。15级管理硕士黄俊瑶同学着重向大家介绍了CEMS所拥有的丰富的职业发展资源和各种求职活动。另外她也作为曾经的CEMS中国代表和同学们分享了CEMS学生委员会为增强CEMS校友联系方面所举办的丰富活动,和她在其中的收获。15级管理硕士刘涵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HEC攻读双学位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在法国安盛集团AXA的国际实习让自己有了更多的收获和对成就感的体会。

三同学拼图.jpg

管理硕士项目学生代表刘涵(左)、李和怡(中)、黄俊瑶(右)现场分享就读经历

来自清华大学本科生的霍思远同学表示:“国际化培养的模式对我来说十分有吸引力,我希望能够进入MiM项目,有机会去海外进行交换学习,扩展自己国际化视野,增加自己的储备和提升自己的软硬实力。两天的笔面试也让我收获很大,复习备考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管理学的知识,面试中老师也都非常专业,考察十分全面,入营同学都很厉害,都有很强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来自北京大学的许华轩同学说:“经过三天紧张的夏令营活动,对项目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这个项目是大陆仅此一家CEMS认证的项目,具备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多元的培养方式,从入营的同学们来看,大家的知识储备很丰富,背景很优秀也很多元。总而言之,不论是从项目本身,项目合作方还是项目里的老师和学生,都能够感受到这个项目的优秀和出色,也希望自己能够加入其中成为MiM的一员。”

上一篇: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下一篇: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