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7月3日上午,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清华大学伟伦楼508举行。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剑老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EMC讲席教授陈国青老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项目学术主任林丽慧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博士项目委员会主席肖勇波老师主持。

陈剑老师-公号、硕网版.jpg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剑老师为同学们致辞

陈剑老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赞赏了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热情,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拥有前瞻性全球视野并能适应市场变化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陈剑老师还提出了对未来读研同学的几点期望: 有梦想、有好奇心、有想象力、有扎实的基础和批判性思维。最后,陈剑老师祝福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正常发挥,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并以夏令营为契机认真思考自己的梦想,期待大家不断挑战自己,塑造独特人生。

陈国青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的认识。他结合数字化生活的时代背景,提出了如何围绕大数据进行决策管理范式的创新思考。陈国青老师指出,粒度缩放、跨界关联和全局视图是未来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三个趋势,并冀望处于技术时代变革节点上的同学们对技术发展更加敏感,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涯里认真投入和有所收获。

随后举行了师生座谈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黄京华老师、副教授郭迅华老师出席。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该项目历史,郭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信息系统领域的研究,以往届同学们和现实紧密结合的学术研究成果来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林丽慧老师从项目优势、课程设置、就业前景、遴选与录取流程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说明。她指出,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项目融合了两所顶尖名校的强大师资,国际化的硕士培养项目不仅可以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更能为同学们提供多元化的实习与就业机会。16级在校学生代表李泉向大家介绍了一年来项目学习心得体会。在问答及咨询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与老师和项目学生积极交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全体合照-公号、硕网版.jpg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项目2017年夏令营全体师生合影

上一篇: 清华经管学院2017年管理硕士项目夏令营举办

下一篇: 迎接更好的自己 - 金融PE行业发展深度解析及职业发展分享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