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

当地时间4月19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一行出访美国纽约,与哥伦比亚大学共商双学位项目深化合作事宜,并看望正在哥大进行双学位学习的清华经管学子。随队出访的还有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以下简称TCMiBA)学术主任王纯教授、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任晖老师,TCMiBA项目经理王婧老师。

图/两校代表团合影

哥伦比亚大学资深副教务长Soulaymane Kachani教授对清华经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哥大工程学院资深副院长Garud Iyengar教授在会谈中表示,自2016年TCMiBA项目开设至今,清华经管学院和哥大工程学院精诚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2022年续签了合作协议,期待未来TCMiBA项目取得更好的发展。哥大IEOR系主任Jay Sethuraman教授介绍了历届TCMiBA学生的优秀表现,对清华经管的教学与项目运营水平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白重恩院长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对人才培养的挑战,回顾了双方合作的渊源和清华经管为TCMiBA项目所付出的努力,期待双方未来进一步深化教育与科研合作。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加强资源投入,开展课程互认与联合论文指导,进一步提高双学位项目办学水平,并以此为契机发展科研合作,更好地培养具有国际胜任力的跨学科复合型商务分析人才。

图/两校代表团会议现场

当天,经管学院老师们特地看望了正在哥大双学位项目学习的同学。白重恩老师表示学院关怀同学们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期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在海外求学有所成就,学院会竭尽所能为同学提供支持和帮助。徐心老师特别嘱咐同学们要重视科研能力的培养,在美国既要注重学习也要做到生活劳逸结合,提高应对环境不确定性的能力。项目学术主任王纯老师希望大家利用好留学机遇,积极关注最新的科技发展与产业信息,努力学习前沿知识,祝愿同学们快乐生活。

图/白重恩院长与双学位项目2021级学生交流

图/徐心副院长与双学位项目2021级学生交流

哥大IEOR系姚大卫教授一同看望了同学们,他介绍了作为清华经管特聘教授促成TCMiBA项目的历史,希望同学们珍惜双学位的学习机会,自身学有所成,也为以后的学弟学妹们做出榜样。

图/姚大卫教授与双学位项目2021级学生交流

图/经管学院代表团与双学位项目2021级同学合影

双学位项目2021级的2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现场老师们对问题尽心解答,同学之间真诚地分享感受,大家共同感受到了经管大家庭的温暖。同学们非常感谢学院的关心,开心地表示老师们千里迢迢的看望给大家在纽约的求学生活留下了美好而幸福的记忆,鼓舞大家带着温暖与力量努力前行。

上一篇: 清华大学数字经济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论证

下一篇: 约翰·桑顿:建立和谐世界格局 | 顾问委员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