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5日至9日,管理硕士国际联盟(CEMS)于马耳他举行2018年年会暨联盟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此次年会汇集了来自全球各成员院校的师生代表和校友、战略委员会成员、跨国企业和非盈利组织合作伙伴。

1554953882427052818.jpg

CEMS庆祝成立三十周年

管理硕士国际联盟(以下简称CEMS)成立于1988年,起源于欧洲,是一个汇聚了全球顶尖商学院、跨国公司和非盈利组织的战略联盟,致力于培养多语种、多文化融合的全球商业化背景下的责任型领导。CEMS仅在每个国家选择一所顶尖管理学院作为成员。清华经管学院于2011年正式加入管理硕士国际联盟,成为该联盟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成员院校。截至目前,CEMS共有32所成员院校,覆盖全球各大洲,拥有近70家跨国企业和7个非盈利组织合作伙伴。CEMS国际管理硕士项目在《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Ranking)、《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 Ranking)、QS全球管理硕士排名(QS Masters in Management Rankings)中均位列全球前十。历年毕业生累计超过1万4千人,来自8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当前分布在75个国家就职,就职领域覆盖咨询、金融服务、科技、消费品、医疗健康、政府组织等行业。

CEMS年会是CEMS每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旨在促进成员院校、校友、学生、企业和非盈利组织合作伙伴之间的交流、互动与合作。各成员院校在年会中充分展示了自身学术成就和文化特色,并与企业和学生代表针对CEMS使命、治理结构、学术培养方案、教学管理、企业合作、宣传推广、学生会管理等内容组织多场分会,进行热烈讨论。

1554953971177072092.jpg

2017-2018学年最佳院校奖项的颁奖现场

在此次年会中,清华经管学院荣获管理硕士国际联盟(CEMS)2017-2018学年最佳院校(CEMS School of the Year 2017-2018)奖项。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迟巍教授,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硕士学术主任、市场营销系孙亚程教授,硕士项目办公室管理硕士项目(Master in Management,简称MiM)项目经理杨淑玲及宣传主管曹潇允出席了颁奖典礼,并接受颁奖。

清华经管学院开创的管理硕士项目(Master in Management,简称MiM)是中国推出的第一个MiM学位项目。该项目定位于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综合管理能力和领导力,为企业、政府以及国际组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领导者。清华经管学院于2011年加入CEMS,是中国大陆唯一的CEMS成员院校。CEMS与近70家跨国企业合作,包括Facebook、谷歌、贝恩公司、麦肯锡公司等,这些企业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到各个成员学院的学生培养环节,为学生带来宝贵的实践课堂体验。管理硕士项目的学生享有第二学年前往CEMS成员学院交换的机会,并能够充分享受CEMS的遍布全球的企业合作伙伴资源以及校友网络资源,参加CEMS全球招聘会,获得国际实习、工作、创业等机会。每年,项目派出40余名同学前往联盟院校进行海外交换学习,并同时接收40余位国际学生来访清华经管学院学习。项目实行中英文双语教学,透过一系列管理分析课程完善学生知识结构,提供研讨会(Block Seminar)、商业实践项目(Business Projects)、管理技能研讨会(Skill Seminar)等实践类课程,并通过国际实习(International Internship)强化学生实践能力。此外,项目的学生组织——CEMS北京学生会(CEMS Club Beijing)为本土和国际学生提供丰富的课余活动和职业发展交流机会。清华经管学院在CEMS三十周年庆典中摘得最佳院校奖项,充分体现了MiM项目在项目学术培养质量、项目综合管理、项目提供的企业资源以及学生活动体验等方面达到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水平。

1554954066288025151.jpg

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

正式加入CEMS本次年会CEMS正式宣布美国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The Cornell SC Johnson College of Business)成为CEMS成员学院。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成为首个加入CEMS的美国商学院,标志着CEMS全球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

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的加入,也为清华经管学院MiM项目的就读学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海外交换选择。从2020学年起,清华经管管理硕士项目的在读学生将可以申请前往康奈尔大学进行CEMS海外交换学习,并在美国常春藤院校里获得宝贵的商科学习体验。

信息来源:www.cems.org

上一篇: 清华经管学院举办2018年金融硕士项目师生交流会

下一篇: 清华经管学院荣获管理硕士国际联盟(CEMS)2017-2018学年最佳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