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清华经管学院举办全日制硕士项目2024级系列招生活动,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刘淳教授、管理硕士项目学术主任孙亚程教授、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学术主任王纯教授、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英杰老师以及校友、学生代表出席了系列活动,系统介绍了全日制硕士项目的办学特色、培养体系以及职业发展服务,详细解读了针对项目2024级学生的招生政策及申请流程,并与参会同学深度交流,答疑解惑。系列活动由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任晖老师主持。

图/任晖老师主持

徐心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清华经管学院借鉴世界上一切优秀的经管学院的办学经验,并力求结合中国国情,办成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清华经管学院以此为使命,并始终在为此努力。

图/徐心教授致辞

孙亚程教授对管理硕士(MiM)项目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培养体系、招生政策、奖学金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推出的第一个MiM学位项目。该项目定位于培养学生的领导力、综合管理能力和分析力,为全球企业、政府以及国际组织培养未来的管理者和领导者。2011年,清华经管学院正式加入管理硕士国际联盟(CEMS),成为CEMS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成员学院。项目学生可通过申请加入CEMS交换项目,符合CEMS考核条件的学生可同时获得CEMS管理硕士证书。

图/孙亚程教授作项目介绍

王纯教授从“要不要选择商务分析作为自己的专业”这一问题引入,表达了他对于商务分析以及数据科学发展的观点。他表示,未来的就业市场有简单的数量上的增长,但一定会更为重视人才的质量,鼓励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并从中学习与成长。随后,他从招生规模、培养体系、专业方向等方面具体介绍了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

图/王纯教授作项目介绍

刘淳教授以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学生这一问题出发,从品格、视野、能力三个角度解读金融硕士项目的人才培养目标。他表示,“我们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反复思考:培养出金融行业的领先人才,我们希望他们做什么?我们不希望同学们只简单地为自己而奋斗,更希望同学们能够用自己的力量让社会变得更好。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让金融给国家和百姓带来更好的未来,这是我们的目标。同时,我们希望学生具有广阔的视野,能站在全球的角度理解和建设中国。 ” 刘淳教授随后介绍到金融硕士(经济管理学院/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与金融安全硕士2024级招生流程以及双学位申请等政策。

图/刘淳教授作项目介绍

顾英杰老师从学院提供的职业发展服务、项目毕业生就业数据等情况展开详细介绍。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是国内院系最早成立、实力最强的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也是清华大学唯一的学院级职业发展中心,拥有专业的职业咨询师及学生指导团队,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化的职业发展服务。

图/顾英杰老师作职业发展服务介绍

在此次系列招生活动中,清华经管学院硕士项目分别于清华大学、上海及武汉举办线下招生交流会。学术主任、职业发展中心老师、校友和学生代表及项目招生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地深入交流,详细解读招生政策,分享就读体验和工作心得。现场同学就招生录取等问题积极提问,老师们均给予详尽解答,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热烈交流的氛围中,系列招生活动圆满结束。

此志无双,自善其道,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清华经管学院硕士项目,我们在清华等你来!


上一篇: CFA Institute全球董事总经理Paul Moody一行访问清华经管学院

下一篇: 讲座回顾|SAP全球高级副总裁Clas Neumann谈世界经济的历史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