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2023年2月18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硕士项目举办校友活动,来自金融硕士项目、管理硕士项目、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校友携家人再次回到母校,走进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欣赏“攻金之工——欧亚大陆早期金属艺术与文明互鉴”以及“铭心——20世纪胸针艺术”两大展览,体会不同文明之间如何通过金属实现相互交流和影响,感悟胸针艺术发展的时代风貌与观念变迁。

师生合影

下午一时,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首先向校友们做学院及硕士项目发展情况介绍,他提到,学院新楼已于2021年启用,将最好的空间留给同学们,并设置了更多的交流空间与开放空间,方便同学们与老师们交流。徐老师与校友们亲切交流近况,并向校友们对项目的持续关注与支持致谢。

徐老师介绍后,校友们参观经管学院新楼,并对学院的各方面建设成果赞誉有加,与老师们也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对学院取得的成果感到骄傲,并对自己是经管一员表示由衷自豪,希望未来可以回馈学院,感恩母校。

徐心做院情介绍

随后,硕士项目校友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观展。走进“攻金之工——欧亚大陆早期金属艺术与文明互鉴”展厅,一件件器皿、一枚枚印章仿佛具象的历史,诉说着亚欧古代金属艺术之美,散发着东西方文明互鉴之光。漫步在“铭心——20世纪胸针艺术”展厅,精美的胸针藏品不时引起校友们的啧啧赞叹。作为颇具历史意义的收藏参照的胸针,记录着配饰珠宝品牌的管理架构、生产制作信息以及不同系列的特有标识和视觉考量,映射出品牌各个阶段的发展面貌。校友们不时惊叹于这样一幅规模宏大的技术和艺术传播,体现中华文化的宽广包容,亦真切感受到器物背后的时代风貌与观念变迁。

参观接近尾声时,校友们仍意犹未尽。方寸藏品间蕴藏的文明交流互鉴的魅力,让校友们深深折服、收获颇丰。同窗数载踏春归,期待校友们的下次团聚!

校友合影

上一篇: 讲座回顾|SAP全球高级副总裁Clas Neumann谈世界经济的历史与未来

下一篇: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举办纽约海外校友导师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