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当地时间1月25日晚,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以下简称“清华-哥大项目”)海外校友导师见面会在美国纽约举行。此次活动由清华经管美东校友会秘书长杨苹(经1995)主持,共9位来自金融、咨询等各行业校友参加。见面会上,校友们从职业发展、行业认知、在美生活等方面,毫无保留地和2021级项目在读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建议。

活动伊始,杨苹学姐代表海外校友导师和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对同学们表达了亲切关怀。她介绍了清华经管美东校友会的近况,以及清华校友们团结、互助、共赢的优秀传统,多年以来为在美校友乃至整个中国留学生群体提供了丰富的交流和发展机会。

1161674802355_.pic_hd

杨苹学姐进行开场致辞

随后,到场的每一位校友导师轮流分别分享了自身的职业发展路径,以及在这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首先,要打开求职思路,不要将目光局限于单一行业,而是应当勇敢尝试和拥抱变化。比如,任泺锟学姐举例说到在尝试过多个行业实习后,她坚定了自己对二级市场股票销售这个方向的热爱。其次,要多参与职场社交,建立人际网路,在与前辈或同辈的沟通交流中碰撞思想、丰富视野、创造机会。比如,黄旭学长通过主动举办行业专家分享会,收获了工作的橄榄枝。同时,我们也要不断向内探寻,从自身背景中找到优势。比如,李春一学长建议同学们站在面试官的角度换位思考,挖掘自己身上让招聘公司“非要不可”的闪光点。

1011674802313_.pic_hd的副本

魏晨阳学长进行分享

1091674802336_.pic

李春一学长进行分享

1141674802349_.pic

任泺锟学姐进行分享

听过校友们的精彩分享后,同学们也踊跃地请教了自身在职业和人生道路上遇到的困惑,涵盖了职场、创业、公益、深造等多个方面,校友们逐一耐心解答。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方向匹配导师,并建立长期联系。

1211674802372_.pic_hd

导师与同学们交流

最后,同学们对校友导师在百忙之中组织提供的这次交流机会表示感谢。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一手经验,更是感受到了清华经管美东校友会的温暖和鼓励。当下,国内外的经济和就业环境都受到了疫情的冲击,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不小挑战,但相比许多校友们在十多年前经历过的金融危机,同学们显然拥有着更多的机会和选择。同学们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奋斗,争取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未来也将以最大的热情关注、支持、回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合照

全体导师与学生活动合影


学生感想

周子文 2021级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

校友导师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我们见面,关心我们在纽约的情况, 为我们职业选择和发展答疑解惑。毫不保留的分享自己的经历、观点,鼓励我们勇于尝试展现自我,探索自我,保持开放乐观心态,写好自己的故事。深感幸运能身处这样一个温暖的集体深感幸运,感谢老师前辈学院的帮助和支持。

吴天阔 2021级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和校友导师的见面会上充满了惊喜。来自不同公司和行业的校友导师们在见面会上不仅给了我们很多很好的职场建议,更是在人生的道路上给予我们诸多指引。从北京到纽约,变的是地点,不变的是学院和校友导师给我们像家一般的温暖和关怀,陪伴我们走过学术和求职的漫漫长路。非常感谢校友导师们百忙之中对我们的指点和关爱,也感谢项目为我们提供的如此宝贵的机会!

沈心迪 2021级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

海外校友导师计划让远在异国他乡的我们感受到了如家人般的温暖。他们当中有在行业内扎根多年、经验丰富的前辈,也有早我们几届已初探职场的学长学姐们。在他们的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也懂得了要学会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去勇敢地尝试与奋斗。感谢各位导师们的真诚分享,也感谢清华-哥大项目为我们提供的支持,让我们的求职之路不再迷茫!

杨煜 2021级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

校友导师们在一个工作日的晚上和我们围坐在一起,充满热情、毫无保留地向我们分享自己生活、职场故事,为即将步入职场的我们解答困惑;几个小时之间,我们不仅仅深深为导师们的人格魅力折服着,也愈发觉得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在老师们的鼓励和建议之下清晰了起来。

上一篇: 同窗数载踏春归 | 清华经管学院硕士项目校友走进艺博

下一篇: 2022清华经管学院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海外学习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