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12月30日上午,2022年度“清华经管学院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海外学习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史带讲席教授徐心,百融云创合伙人、董事兼CFO赵宏强、政府事务部总经理汤楠,百融云创政府事务部经理杨楠,京东公益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赵微出席颁奖仪式。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学术主任王纯、清华经管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敏、主管尹海燕,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经理王婧及项目2021级获奖学生和2022级学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本次颁奖仪式由清华经管学院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任晖主持。

活动截图/任晖.png

徐心在致辞中表示,在疫情三年极困难的背景下,非常感谢各位企业校友仍愿意投入宝贵的资源和力量来支持教育发展、支持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建设。他提到 “祝贺”、“感谢”和“期待”三个关键词。首先祝贺同学们表现优秀,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表示,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是第一个中美顶级大学在商务分析领域联合开展的学位项目,其目标是培养掌握数据科学与管理科学知识的高层次人才。二十大多次强调国家要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的经济社会体,项目的设立符合时代和行业需要。也非常感谢捐赠企业长久以来一直把社会责任放在心中、担在肩头,不仅为项目学生的海外学习提供宝贵的奖学金支持,减少学生海外学习的经济压力,也提供了多样化的实践场景与探究机会,为人才培养、项目建设与教育发展提供了鼎力支持。疫情终将过去,徐心表示未来项目的发展还将有更多更丰富的活动,期待同学们继续努力,成长成才,也期待和大家一道携手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清华大学的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活动截图/徐心.png

徐心致辞

赵宏强首先代表百融云创向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祝贺,他提到,百融云创深深明白,未来的中国会建设成为一个更加强大的国家,需要在各行各业里真正做到在世界前沿领域有自己的建树与成就,这离不开大量的人才为此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企业虽然是整个建设大潮中的一叶扁舟,但也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和热情,支持同学们的发展与国家的繁荣。同时,作为清华校友,赵宏强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的感悟。“人的一生其实非常短暂,但短暂的时间有时也会留下非常重要的影响。同学们在交换期间要更加打开自己,把最好的青春年华、短暂的学习机会用到极致,把自己真正的融入到全球经济浪潮中,融入到中国各领域欣欣向荣、快速复苏和建设的大潮中去。”

活动截图/赵宏强.png

赵宏强致辞

本年度共有17名项目2021级同学获得“清华经管学院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海外学习奖学金”。随后,获奖同学依次发表感言,汇报各自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成长与收获。他们纷纷向企业致谢,表示在项目学习期间,在清华和哥大两座顶尖学府的共同培养下,通过多元丰富的课程探索学科前沿领域,并且深入业界实践,感受数据科学的魅力,明晰未来的发展方向。相聚云端,同学们表示在大洋彼岸也感受到了学院与企业的温暖,他们由衷感谢这份激励和鞭策,并表示未来将保持探索、严格要求自我,努力成长为数字化大时代背景下的数据人才,将自己专业所长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回馈这份厚望。

颁奖仪式最后,与会嘉宾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辞旧迎新又一年,期待同学们继续努力,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期待大家相聚在春暖花开!

活动截图/全景.png

与会人员线上合影

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是第一个中美顶级大学在商务分析领域联合开展的学位项目,其目标是培养掌握数据科学与管理科学知识的高层次人才。项目与百融云创、京东等公司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合作,项目与企业方互补互益,教学培养及学术研究都得到来自企业最佳实践的启发,且最终的实践成果也能对企业产生应用价值。捐赠企业感恩社会、心系清华,为该项目学生的海外学习提供宝贵的奖学金支持,减少学生海外学习的经济压力,同时帮助学生更好地专注于学业和发展,为人才培养、项目建设与教育发展提供了鼎力支持。

上一篇: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举办纽约海外校友导师见面会

下一篇: “丹枫迎秋时,快乐登山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2022级师生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