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活动简述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2022级同学于11月3日赴香山举行了“丹枫迎秋时,快乐登山行”师生共建活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郭讯华、杨柳、易成、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主任王纯、项目经理王婧与同学一起健步登山并参观香山红色经典。师生间畅谈交流增进了解,提升班级凝聚力

前期筹备

师生对本次香山行活动热情响应,并积极参与活动策划准备。当日中午12时许,师生们在李华楼前集合,带着对北京美丽秋景的期待出发。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大家已经热烈得交流讨论起来。通过趣味的抽签游戏,每个人将扮演不同景点的“小向导”,为全体师生讲解相关历史。

香山秋游

香山之旅开始于山脚下的爱国主义景点路线。大家首先参观了勤政殿和致远斋,这里原为清代静宜园景观,1860年遭英法联军焚毁,后经修复重建。上山路上途径多云亭,这是一座不大的八角红色亭阁,于1949年曾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地,见证了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和筹划建国的峥嵘岁月。

随着海拔升高,视野愈渐开阔,北京城的全貌在眼前一览无余。在美好的秋景下,同学们脱离了平日课堂里的严肃氛围,热烈地跟老师们畅聊来到学院后的感受、学业上的收获和见解、体育锻炼和社团活动的精彩点滴。老师们也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求学期间的收获和感悟,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多尝试多体验。登山中途来到玉华岫,这处精巧别致的园中之园是观赏秋色的最佳之处。昨日雨后天空一片晴朗,大家纷纷拍照记录这满庭诗境飘红叶的绚丽风光,并在虹梁牌楼前留下了合影,记录青春集体的美好时光。最终大家成功登顶香炉峰。

师生虹梁牌楼前合影

师生香山山顶合影

下山路上,老师们幽默地用“梯度下降”等专业知识来给同学们讲解登山技巧,同学们也饶有兴趣的向老师们了解研究方向,勇敢地表达了自己的兴趣和见解,并得到了老师们细致耐心的回答。

山底野餐时,大家对本次登山之旅进行回顾,也对项目未来进行了展望。王纯老师分享了选择香山作为共建地点的原因,沉浸于大自然有助于在科研受阻时获得新的思考,也希望大家能建立起一段珍贵的回忆,“迈出校门是一小步,但对于提高项目师生的凝聚力来说是一大步。”他细心嘱咐同学们今后在求学以及人生发展中能互相帮扶、保持凝聚力;在研究中提高主动性,多与老师们交流探讨。接着郭讯华老师也进行了分享,他对锻炼身体素质活动表示了高度支持,并在学业和生活上给同学们提出了热心建议:“希望大家平时多和老师们沟通交流,把握清华园这一年的宝贵时光。”

最后,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王一珂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大家对本次活动十分期待,参与其中觉得很有幸福感。最大的感受是身边的同学都把优秀当作了一种习惯,大家的学习习惯和态度都令我钦佩!与此同时,大家都很大方且坦诚地分享,每次都能在与大家的讨论中进步。感谢老师们今天参与活动并对我们关怀照顾有佳。”

伴随落日余晖洒满山间,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全体师生在亲近自然、强身健体同时,跨越了平日三尺讲台的距离感,充分交流、增进感情。师生们在此行充分的交流和互动中,看到了彼此更为立体的剖面:学生们看到了老师们亲切关照的一面,老师们亦师亦友的形象赫然彰显;老师们看到了学生们成熟独立的一面,对大家清晰的职业规划深表认可。通过此行,师生之间架起了学术交流、探究合作的桥梁,学生们打破拘谨的天窗,熟知了彼此的习惯和偏好;全体师生在锻炼中赏秋,在阳光下交流。

学生感想

感谢老师们和活动负责人悉心组织的秋游活动!来到北京的两个多月,常常被人问起有没有去过香山——这个北京少有的山水类旅游景点。这个远离喧嚣的公园是静心的好地方。听同学介绍说,香山公园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距今已有近900年,充满浓厚的历史底蕴。在近代,香山也被中共用于办公机要之地,有很浓重的红色精神。希望下次还能多多参加项目组织的活动。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2022级学生陈远致

一直听说香山是北京秋天必去的景点之一,这次正好班级组织大家一起前往香山,我感到非常惊喜。香山500多米的海拔攀登起来有些费力,但是有了一路美景和老师同学们的相互打气,陡峭的山路也变得轻松了起来。今天的活动不仅非常快乐和解压,也让我增进了与老师和同学的交流,让我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的用心组织,期待下一次的班级团建!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2022级学生蒋凌波

在老师和同学的组织与带领之下,我们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周四来到了香山。由于我和室友们从未一睹北京秋色,加之老师在开学时就告诉我们此时或是北京最美的季节,我们对此次香山之旅充满了期待。虽秋正浓,叶未红,漫山遍野的红叶未映入眼帘,但在香炉峰也能有一览众山小的体验,一起登山(虽然并不高)的过程增厚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深厚情谊,每次王纯老师的等待与点名都体现了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最后下山的过程更是非常的有爱,非常期待以后的团建活动!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2022级学生刘璟

上一篇: 2022清华经管学院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海外学习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篇: 活动回顾 | CEMS Club Coffee Chat系列活动:一级买方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