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管理体验》是以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国际化、多元化管理环境为目标的系列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包括企业战略、跨文化管理、项目管理、团队合作能力、个人职业发展、谈判技巧、演讲技能、商务沟通和认知心理学等等。

21世纪是全球化、市场化和信息化的时代,也是知识主宰的世纪。面对全新的经济环境,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必然要形成新的模式。企业之间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知识和创新的竞争。只有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合理开发和利用,培养经济时代需要的真正的人才,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带来效益,才能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那么成功的企业是如何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呢?应聘者又该如何将自己“推销”给企业人事呢?

2022年5月12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硕士(MiM)项目的同学和管理硕士国际联盟(CEMS)项目的同学一起参加了由卡地亚团队带来的主题课程。本次课程的主题为“人力资源助力公司发展”。课程邀请到了卡地亚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Joyce Wang和咨询顾问Helen Huang,她们针对人力资源和公司发展分享了各自的见解。课堂内容丰富有趣,同学们兴趣浓厚,现场互动十分热烈。

首先,Joyce Wang以她与卡地亚结缘的经历引入,从组织发展、Z世代特征、卡地亚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企业社会责任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和观点。

Z世代的年轻人拥有更加多元的价值观、更加独特的个性,同时也更加渴望获得成功。这些年轻员工刚刚入职的时候,公司发挥着重要的引导作用,帮助他们适应公司的企业文化,找到公司理念和个人目标的契合点,从而促进他们更大程度地发挥自身价值。Joyce还通过实例,生动地讲述了卡地亚对员工个人成长的重视。

卡地亚同时发起了“WING”和“ASPIRE”项目,旨在全面提升这批年轻员工的各方面技能,为公司培养优秀的零售人才。

接下来,Helen Huang根据自己多年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经验,从人力资源的结构和功能、人员管理周期以及简历制作实操等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分享了人力资源所包含的四种功能(人才招聘;学习发展;员工关系;薪酬绩效)以及三大支柱(COE: 专家中心;HRBP: 业务伙伴;SSC: 共享服务中心)。

Helen还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制作一份“必胜”的简历。因为一位HR平均只会花费6秒时间查看一份简历,所以好的简历应该是简洁而重点突出的。Helen介绍了:一份优秀的简历应该通过突出与应聘岗位相关的课程、高绩点、获得的奖项和荣誉等方面来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为了帮助同学更好地进行实操,Helen还用一份简历作为示例,让同学们指出其中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大家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认识到一份好的简历应该是直接针对投递职位的,而不是通用的、泛泛而谈的。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xPXB3ybv86pnAu6AdNfO44rdib6TvtqSuhC2WJjCPqfLo9b6UqER9vSia1whTPLsBxg34LsuNgLVCKuWEpdHibxg/640?wx_fmt=jpeg

在最后的Q&A环节,两位主讲嘉宾一起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如在应聘时应该做好什么样的准备,如何在面试环节中脱颖而出等问题。老师们耐心细致的回答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对于企业而言,良好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够实现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提升经济效益、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发挥群体的力量,并为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创造不竭的动力。而对于应聘者而言,切实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并通过简历和面试等充分展现自身的优势,才有可能在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上一篇: 毕业不止步,学习工作两不误 | MCFO大数据项目专场招生说明会

下一篇: 新经济下卡地亚品牌的传承与创新 | 管理硕士实践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