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9年4月26日至27日,2019年管理硕士国际联盟(以下简称CEMS)战略委员会年会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院长白重恩,CEMS主席、悉尼大学商学院院长格雷戈里·惠特韦尔(Gregory Whitwell)教授,CEMS执行董事罗兰·西格斯(Roland Siegers)先生以及近30位来自CEMS成员院校的商学院院长及企业合作伙伴代表出席年会。

4月26日会议开场,白重恩在致辞中对各位CEMS战略委员会成员出席此次会议表示欢迎。他指出,清华经管学院2011年正式加入CEMS,2018年荣获CEMS年度最佳院校奖项,一路以来得到各成员院校的诸多帮助与支持,学院得以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管理学教育,未来学院将会再接再厉向更高目标迈进。此外,白重恩介绍了校庆、院庆期间将在清华经管学院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并表示欢迎CEMS战略委员会的各位来宾前来一同见证学院的成长历程。

1561616531931018752.png

白重恩致辞

格雷戈里·惠特韦尔(Gregory Whitwell)在致辞中表示,自己曾多次来到中国,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变化便是中国高校,尤其是C9联盟高校非凡的成长与发展以及中国高校在全球高校排名中的迅速崛起。他指出,如何理解中国商科教育本质的转变是他非常感兴趣的话题,在他看来,这种转变是北美模式与中国传统模式的结合。最后,格雷戈里·惠特韦尔(Gregory Whitwell)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清华经管学院建院35周年庆典,CEMS也非常荣幸能够拥有在全球具有公认领先地位的清华经管学院作为CEMS联盟的一员。

1561616550718083027.png

雷戈里·惠特韦尔(Gregory Whitwell)致辞

罗兰·西格斯(Roland Siegers)向与会委员们分享了CEMS在全球发展的最新情况。从全球来看,CEMS学生与毕业生数量稳步增长,因美国和埃及新成员院校的加入,学生数量有了进一步提升。分地区来看,来自亚太地区的CEMS学生数量迅速上升,来自美洲地区的CEMS学生数量稳步增加,这一数字在欧洲和非洲地区则呈现平稳态势。从国际排名来看,CEMS项目均被《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和QS高校管理学项目排名列入全球前十,更为重要的是,在跻身全球前十的高校中,CEMS成员院校占据着支配地位。

1561616574093073001.png

罗兰·西格斯(Roland Siegers)发言

1561616592285046442.png

与会嘉宾合影

随后,与会嘉宾围绕CEMS的全球化,创新与企业伙伴关系的构建,全球商学院的创新、合作与发展等前瞻性问题进行分享和探讨。

上一篇: 清华经管学院举行“百融云创捐赠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海外学习奖学金”仪式

下一篇: 清华经管学院举办2018年金融硕士项目师生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