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21年12月4日,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项目2011-2021级十年校友重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漫步校园,共话青春岁月,回望朝夕,共同庆祝金融硕士项目十周年。

岁末年底, “南国清华园“在深圳四季如春,活动当日天高云淡、阳光明媚。秉持着”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清华运动精神,十周年庆以校园徒步开始。

校友们在金融硕士项目职业发展负责人许震官老师的带领下重走校园路,一路拾获无数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感慨毕业后学校又多了几栋新楼、翻新的食堂、美丽的大沙河景观带,产生了好多令人惊喜的变化。

校友深圳大学城徒步路线

校友们在校园徒步,一路欢声笑语

校园漫步结束后,校友们行至信息大楼银茶咖啡厅,参加本次庆祝活动的第二个环节——“聚力”沙龙,同学们齐聚一堂,回顾十年过往岁月本次沙龙活动由首届2011级金融硕士校友周冀主持。

活动场地

见证历届金融硕士的许震官老师对金融硕士项目的十年进行了倾情回顾,从当年的第一次金融沙龙到每年的素质拓展,从课堂上的聆听到金融机构的参访,从舞台上的欢歌到操场上的拼搏,一张张老照片,满满的回忆杀。

许震官老师为校友做项目十年回顾

一直以来金融硕士项目实行“双导师“培养机制,学术导师在学术培养方面传道授业解惑,而行业导师则构建起校园和社会、理论与实践之间的桥梁。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金融硕士项目五位来自不同金融细分领域的行业导师,分别是平安集团原监事会主席顾立基、招商银行投行总经理田原、大成基金明星经理戴军、华泰联合董事总经理张冠峰和华盛资本总裁朱剑峰,几位行业导师不仅分享了多年深耕金融行业的心得经验,还就“想在所处的细分领域达到卓越所需要的品质”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金融硕士校友们送出了最诚挚与珍贵的寄语。

沙龙现场

最后,周冀作为金融硕士项目的首届校友,提出构建凝心聚力的 “清华经管金融硕士信息平台”的设想,立足于各位金融硕士毕业生工作中的切实需求,打通项目-实业、金融投资、金融服务、专家人才间次元壁,连接不同年级、不同领域校友,匹配需求与资源。现场的各位校友按照一级市场投行、一级市场投资、二级市场投研和包括监管、银行、信托、保险、创业等在内的综合类分成四组,与各位行业导师一起讨论并分享了自己所在行业对搭建“清华经管金融硕士信息平台”的需求、建议和可以提供的贡献。

周冀作分享

沙龙现场,校友们与行业导师热切交流

校友们互动交流

“金世济民,十载笃行”,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项目校友庆祝活动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进入尾声。言总有尽,意却无穷,此次活动让各领域、各年级的校友们相聚相识,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亦加强交流与联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期待下次相聚!

合影留念

上一篇: “金”世济民 十载笃行 | 清华经管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十周年庆典举行

下一篇: 2021年《金融时报》管理学硕士排名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