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1617950932901034043.jpg

孙丹童   

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

2020级金融国际班

我是孙丹童,本科就读于清华经管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目前是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项目研一的学生,非常开心能与大家分享我的就读收获与感受。

金融硕士项目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多元”和“友谊”。在我们班级里,有来自各种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同学们。我们的成长经历不同,知识结构不同,但是坐在同一个课堂里,在同一个小组里,能碰撞出非常有趣的想法。在过去的半年多的时间里,我和许多同学也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我相信这样的情谊将会成为未来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

金融硕士项目给我的第二印象是“忙碌”。但这样的忙碌和本科有些区别——本科是在基础学习、社工之间来回奔波,硕士的忙碌则更多体现在小组作业和职业发展上。我们每节课的课后任务虽然并不多,但通常都需要进行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一项作业。在这里,你可以有机会发现身边同学的闪光点,向他们学习到很多优点。另外,我们会一起申请实习岗位,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了解自己,丰富自己。与我而言,已经相对本科生活做出了巨大的改变。

1617951051279040448.jpg

金融硕士项目的另一些特色是“全方位保障”。项目为每位同学配备前沿学术导师及从业经验丰富的行业导师,实行双导师制度。此外,与国际顶尖院校合作的四个双学位项目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与思路。在实习、就业方面,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们为我们不断拓展更多的机会和资源,每年举办校园招聘会,也邀请了很多知名企业来经管学院举办宣讲会。

对于大家来说,我相信有的同学在考虑自己毕业后的去向。如果你还在纠结,我建议可以列几个针对自己的问题,然后花一点时间弄清楚它们。比如:你是否喜欢金融硕士的培养目标与方案?你是否热爱校园生活?你渴望结识更多同学,还是提前进入社会工作?你是否愿意换一个城市学习和生活?每个人的问题可能都不尽相同,但在提问与回答的过程中你可以更加了解自己,而这是对未来选择非常有益的事情。

虽然整个硕士项目只有两年的时间,我依然非常感谢它能给我宝贵的时光继续留在校园,认识更多朋友,学习更多知识,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且给自己在职业道路上再一次选择的机会。这是我当初选择金融硕士项目的初心,我也很高兴自己一直在沿着这条道路前进。

对于所有人而言,珍惜时间是一条不变的真理。等到大家本科毕业,我也就硕士毕业了,可能很难在清华园里相见。但我祝愿每个人都能选择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不负自己的初心。

上一篇: 我在清华读MoF|孙跃家:丰富自己,主动即自由

下一篇: 我在清华读MoF | 肖民昊:追求卓越 见贤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