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1620271856405064618.jpg

金子歆 清华经管金融硕士

2020级在读生 金融国际班

大家好,我是金子歆,现就读于清华经管学院2020级金融硕士金融国际方向。非常荣幸和大家分享我在这里的就读体验。

       我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金融学,大二的时候通过清华经管的师兄师姐了解到MoF项目,他们对这个项目赞不绝口,因此我大三在美国交换学习的时候特地飞回北京来参加清华经管学院MoF项目的面试,最后也是很幸运地得到了面试官的认可,进入了这个项目。

       MoF项目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对学生毫无保留的支持和关怀。可以从一件小事说起,当时,在研究生入学前的暑期实习入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和我素未谋面的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听说了这件事情以后,很热心地帮助我和实习公司的HR沟通,最后成功帮助我顺利入职。这件事情让我对MoF项目产生了归属感,项目的老师们确实是把我们当做他们的孩子一样关心和支持。进入学院以后,老师们也会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和求职情况等,确保大家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健康快乐并且有所收获。

       在MoF项目就读了一个学期之后,我越来越能够感受到清华经管学院给我们带来的无限可能。从清华经管学院走出了无数成功的投资人、优秀的企业家和政府机关的精英干部,我们会发现平日里那些似乎高不可攀的大人物都会以亲近平和的姿态走进经管的课堂里,向大家传授知识和经验,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最顶尖的一批人经世济民的情怀和担当。他们的存在能够让我们永远不对自己设限,永远以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志存高远,学求博深,因为我们代表的是中国最顶尖的商学院的水平,代表的是中国金融行业未来的领导者。我相信对于学弟学妹们来说,优秀的你们有很多选择的空间,但MoF项目能够带给你们的,不仅仅是全中国最顶尖的教育体系和校友网络,更是源源不竭的动力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因此,如果你珍视这些东西的价值,希望自己的未来拥有无限可能,那么我会特别推荐你申请MoF项目。

       在MoF项目的申请方面,我对大家有两个建议。第一是要在申请的全过程中想好自己的规划,你为什么要申请这个项目,你想在这个项目中获得什么,以及这些事情和你自己过往经历的关系。这其实也是大家在申请过程中要扪心自问的事情。面试官在面试的过程中会着重考察同学们的申请动机、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因此同学们可以从自己的过往经历中提炼出一些小故事,来向面试官更好、更真实地展示自己的想法。第二是要充分准备好申请材料上写的每一件事情,因为这些都可能成为面试中的问题。

       最后,衷心地祝愿大家学业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下一站,也希望能和大家有缘在清华相会。谢谢大家!

上一篇: MiMer说|李源:与MiM结缘,开启一次无愧于心的征程

下一篇: 商务分析双硕士 | 高晨鸣:躺在河面上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