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纽约时间2023年10月6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美东校友会秘书长杨苹、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以下简称为TCMiBA)2021级和2022级27名同学赴安达集团参观访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安达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Evan Greenberg先生对TCMiBA在中美教育合作方面达成的进展和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并邀请目前在读的同学进行会面,提供学业帮助与指导。

在此次参访活动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安达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Evan Greenberg先生与TCMiBA同学们亲切会面。关于复杂技术(大模型)与人的区别、潜在机遇和警示等问题, Greenberg先生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他表示,在充满不确定的今天,要保持精进态度,致力于技术发展前沿,同时要重视管理和战略学习。

对于毕业后求职和工作选择的问题,Greenberg先生认为,同学们应保持开放的心态去探索机会,积极将自己展现在社会和人文环境中,从而积累更多经验和见解去应对潜在的困难。

A person sitting in front of a large screen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图/Evan Greenberg与同学们对话

安达集团高级副总裁及全球人力资源官Jo Ann Rabitz女士对访问的日程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安达集团重要成员与同学们分享交流,着重强调安达集团的多元和包容性,尤其是在信息技术、数字化和分析等领域为年轻学子提供丰富机会。

A person standing at a podium with a computer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图/Jo Ann Rabitz介绍日程安排

接着,安达集团全球企业发展官Rainer Kirchgaessner先生讲解了集团业务情况、在承保方法上的战略部署和企业文化。Rainer Kirchgaessner表示,当前技术进步对社会经济和各行业发展有重要推进作用,希望同学们紧抓机遇,学习和培养战略管理逻辑和领导力,增强数据完善能力。

A person standing at a podium with microphones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Rainer Kirchgaessner介绍集团情况

随后,安达集团首席数字业务官Sean Ringsted先生对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目前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作出了诠释。他详细解构了目前市场所需求的信息技术能力,针对技能发展为同学们提供了方向。

图/Sean Ringsted讲解集团数字化转型情况

在经验分享环节,安达集团五名优秀员工表达了关于有效沟通、职业发展和选择、增强竞争力等方面的看法。鼓励同学们在职业发展过程中保持好奇心、勇于接受挑战,积极参与跨文化交流和合作,正确看待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工作机遇,不断学习新技术和新理论,形成自己的判断和见解。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in front of a large screen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图 / TCMiBA学生与安达集团员工交流

最后,同学们纷纷在纪念册上留言并合影,大家向Greenberg先生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将精心准备的礼物赠予他。Greenberg先生也表示,希望能邀请更多关注中美教育合作和学生职业发展的朋友一起交流。

A group of people posing for a photo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图 / TCMiBA学生与安达集团重要成员合影

本次参访活动,使TCMiBA的同学们深入了解安达集团的全球化视野和业务布局,收获宝贵的实践经验和国际视角。在未来的学业和职业发展中,这段经历都将激励着大家秉持开放心态,积极找寻国际机遇。

A group of women talking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in a room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in chairs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in front of a large screen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in a room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图/活动现场

上一篇: 曹龙:中国机构化买方投资现状 | 中国金融实务课堂【I】——中国机构化买方投资行业概述

下一篇: CFA Institute全球董事总经理Paul Moody一行访问清华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