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2017年9月4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项目、管理硕士、会计硕士、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在伟伦楼顺利举办。此次入学导向活动系统性地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及培养模式,并为新生提供了针对各个硕士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行深入交流的平台。各项目学术主任、职业发展中心负责老师及硕士项目办公室的多位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活动。

培养:充分利用资源,科学规划生活

入学导向活动旨在向新生介绍硕士项目的培养模式,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在入学导向活动中,硕士项目办公室教学事务主管张静老师、国际事务主管冯姝老师、职业发展中心资深咨询顾问顾英杰老师陆续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硕士项目的日常教学、配套资源、提供的服务等详细情况。

任晖-硕网版.jpg

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助理任晖老师主持此次导向活动

硕士项目的学生需在2-3年的时间完成学业,需要合理规划好在校学习、海外交换、双学位、实习以及论文写作等时间安排。张静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院的教学管理制度,提醒大家科学规划生活,认真、严谨地完成自己的学业。

国际化视野是清华经管学院硕士项目的一大特色,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元的海外交换、双学位等项目。冯姝老师介绍说,清华经管学院与HEC、UCB、哥大共三所大学为双学位合作院校,与数十所国际名校共享交换学习的资源,为提升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提供充足的资源和平台。

职业发展规划也是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顾英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教师团队和丰富的实习就业资源,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及求职准备,并鼓励大家放平心态,积极主动地与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最后能从容地走向工作岗位。

发展:配合项目优势,挖掘自身潜能

在分会场活动中,各项目学术主任更加针对性地为大家介绍硕士阶段的培养方案及项目特点,以便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项目优势,并发掘自我潜能,制定人生发展规划。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学生俱乐部活动介绍、海外学习交流分享、班委选举等丰富的班级活动。

金融硕士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与金融学理论基础和前沿知识,拥有国际视野并能适应金融市场的迅速变化的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金融硕士学术主任刘淳教授向同学们强调了硕士阶段的学习要求,并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修课程,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他介绍说:“大家首先要有足够的金融学知识储备,然后还要将学术理论与行业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学院开设的四大金融实务课堂就是可供大家选择的资源。”

刘淳-硕网版.jpg

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刘淳教授给同学们讲解培养方案

管理硕士学术主任迟巍教授对管理硕士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对每个不同培养路径也做了详细、深入介绍。“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推出的第一个MiM学位项目,注重商业实践,以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及综合能力、并能够灵活迅速适应不同组织环境的管理者和领导者。”迟巍教授介绍说。

迟巍-硕网版.jpg

管理硕士项目学术主任迟巍教授给同学们讲解培养方案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项目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理论基础与信息技术前沿知识、拥有前瞻性国际视野、具备较强的从事商务分析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哥大双学位硕士学术主任林丽慧教授表示哥大项目是一个培养跨学科、跨界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项目,对学业的要求较高。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大数据在综合管理中的运用,既要锻炼数据分析与建模的硬技能,也要加深管理学素养,成为一个国际视野和商务分析能力兼备的多元化人才。

林丽慧-硕网版.jpg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项目学术主任林丽慧教授给同学们讲解培养方案

薛建-硕网版.jpg

会计硕士项目学术主任薛建教授给同学们讲解培养方案

提升:踏实沉淀自己,成就更好人生

清华经管学院以“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为使命,在三十余年的风雨历程中培养出的众多学子在不同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清华经管硕士项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同学们提供了学术训练与行业实践的优质平台。

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助理任晖老师总结说:“两三年的时间并不长,大家要做好规划,真正沉淀下来,踏实安心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相信大家能够在清华经管学院成为更好的自己。”

竞选演说-硕网版.jpg

各项目同学在各分会场发表班委竞选演说

Panorama 1-硕网版.jpg

2017级硕士生总体入学导向现场

上一篇: 清华经管学院北京、深圳两地举办2017级硕士项目新生系列活动

下一篇: 清华经管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向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