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

12月29日上午,2021年度“清华经管学院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海外学习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举行。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与已经顺利赴美并开始哥大阶段学习的20级项目学生远程连线,捐赠企业嘉宾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祝福同学们在商务分析领域里追求卓越、不断探索。获奖学生一一发表感言,感谢捐赠企业反哺教育,对清华-哥大项目发展的大力支持,将不负捐赠企业与学校的厚望,以最大的努力回报学校与社会。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百融云创合伙人兼董事赵宏强,政府事务部总经理汤楠,政府事务部经理杨楠、京东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总监李怡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学术主任王纯、清华经管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敏,主管尹海燕、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经理郑琦与该项目2020级及2021级学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本次颁奖仪式由清华经管学院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任晖主持。

任晖主持

信息时代,未来已来。数据分析以及相关领域创新逐渐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发展的重要引擎,商务分析高层次人才的竞争也日益成为全球人才竞争的焦点之一。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是第一个中美顶尖大学在商务分析领域联合培养的学位项目,其目标是培养掌握数据科学与管理科学知识的高层次人才。项目与百融云创、京东等公司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合作,与企业方互补互益,教学培养及学术研究都得到来自企业最佳实践的启发,且最终的实践成果也能对企业产生应用价值。捐赠企业感恩社会、心系清华,为该项目学生的海外学习提供宝贵的奖学金支持,减少学生海外学习的经济压力,同时帮助学生更好地专注于学业和发展,为人才培养、项目建设与教育发展提供了鼎力支持。

颁奖伊始,徐心首先向愿意投入无私资源和力量来支持教育发展、支持项目建设的企业、校友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项目的设立顺应了数据时代与企业的发展需求,通过在教学培养中设计产业一线实务学习分析环节、设立专属奖学金等形式与企业开展紧密合作,探索了具备前瞻性国际视野与较强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商务分析人才培养模式。他强调,“清华大学要承担在办学中始终努力创新的责任,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同学们创造好的学习环境。一方面,我们和哥伦比亚大学就培养方案进行过多次的深度交流,另外我们也期望联合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为同学们创造优质的学习条件,很感谢百融云创、京东等捐赠企业及热心校友,在百忙之余还愿意拿出宝贵的时间,划拨出一定的经费来支持清华大学的办学,也感觉很温暖,大家愿意一起来为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企业和校友们回馈母校、反哺教育,既是对教育发展的热心支持,也为同学们做了很好的表率,我相信这么多人关心这个项目,有我们大家一起来努力,这个项目一定能够办得更好。” 徐心希望同学们以企业和优秀的校友们为榜样,目光更长远,梦想更远大,继续成长成材,以后浪为期许,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梦想。

徐心致辞

百融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兼CFO赵宏强首先向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提到,百融云创企业的发展见证了数字经济在金融行业广泛应用的全过程,顺应了时代浪潮,也进入了企业发展的快车道。他强调,当前国家已将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应用、高质量发展等上升为国家战略,可以预期由此带来的巨大动能,面对挑战与机遇,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保持开发创新的心态,落实严谨求实的作风,努力汲取知识,扩展国际视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更为国家的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赵宏强致辞

李怡代表京东集团和京东公益基金会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活动主办方表示感谢。她指出要在时代发展的大背景下理解商务分析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与祖国的发展远景结合起来,今后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她提到,京东设立这份奖学金的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轻装上阵,减少同学们远赴重洋求学路上的后顾之忧,未来京东也将继续加深企业与项目的合作,助力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前瞻国际视野以及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青年人才。

李怡致辞

本年度共有15名项目2020级同学获得“清华经管学院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海外学习奖学金”,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学金,1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学金。企业嘉宾分别向获奖学生一一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环节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2020级学生张新惠、袁书晴与吴冠霖先后发表获奖感言,汇报各自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成长与收获,并分别向企业嘉宾回赠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以致谢意。他们表示,在项目学习期间,通过系统性的专业知识学习,自己打下了良好的数理功底,积累了扎实的数据分析技能,并在实习实践中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今天大家相聚一起,由衷感谢这份激励和鞭策,未来将保持探索、严格要求自我,努力成长为数字化大时代背景下的数据人才,将自己专业所长回馈社会,以不辜负学校和企业对同学们的期望。随后,12位远在纽约的获奖同学在线上与现场嘉宾和同学们亲切问候,共享这个特别的时刻,纷纷向企业致谢,并分享了在项目上的学习成长感受。同学们谈到,身处大洋彼岸的他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学院与热心企业在学习与生活上的的关怀与温暖,表示将不断进取,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回馈这份厚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期待同学们继续努力,在未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合影

上一篇: 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举办

下一篇: “金”世济民 十载笃行 | 清华经管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十周年庆典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