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项目新闻 > 正文

2022年4月17日,“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项目MoF Club Summer Internship Killer分享会:投资银行(外资)专场”在线上举行。分享会邀请了经管学院2020级金融硕士、2021年暑假于摩根士丹利实习并成功留用的W学长,经管学院2021级金融硕士、2022年暑假将于高盛ECM部实习的Y学姐,经管学院2021级金融硕士、2022年暑假将于花旗银行投资银行部实习的S学姐。分享话题包括投行选择、前期准备、面试经验、实习体验等,本次分享会吸引了百余名经管学院同学参加。

首先,W学长分享了他在摩根士丹利的实习内容、留用考核的注意事项和对Summer的经验总结。学长实习期间主要在做港股的IPO,具体包括搭建模型、准备会议资料、跟PPT支持团队沟通实现上级给的故事线、翻译资料等。

在留用考核方面,中期和终期两次Review都需要尽可能多地找人帮你给出评价。除了必要的VP和MD的意见之外,Associate和Analyst的意见也很重要,因为他们可能更加了解大家的实习情况。在留用考核中是否能拿到好的评价,能否按时给出合格的成果是很重要的判断依据。

此外,学长也分享了他的经验体会。学长认为暑期实习时不要害怕出错,错误到中后期还是无法避免,要多问多学。另外,要学会管理老板的时间预期,时间稍长的任务中间要定期汇报,如果预计规定时间做不完要尽早跟老板说。

接下来,Y学姐从简历、Tech、Behavior和Mock四个方面分享了Summer申请的前期准备。Y学姐建议同学们要非常熟悉自己的简历,多用一些定量的词汇如“3-5天”、“画了40页的PPT等”具体不空泛的词句来描述过往实习经历。提前准备好行为面试方面的Plan、Motivation等问题,回答诚恳真实、符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在mock的过程中改进自己准备的小故事。

随后,Y学姐又列出了自己申请各大行Summer时的时间线,提醒大家要尽早准备,并分享了几家投行的Phone和Supper Day的面试内容。学姐最后说,申请的过程也是一个检视自己的过程,需要不断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希望大家不要为了鄙视链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最后,S学姐分享了花旗银行的面试内容。花旗银行的Superday包括两轮:第一轮是群面,包括根据文章写小作文、行为面问题和Tech Interview;第二轮是MD级别的面官进行的一对一面试,内容与面官的个人经历有很大关系。建议大家阅读Break into Wall Street,并多关注市场上的新闻而非过往材料。另外,学姐在回答问题时提到,如果简历上最后一段实习不是IB相关的,需要好好准备Why IB的问题。

本次活动为清华经管金融硕士联合会(MoF Club)全新推出的Summer Internship Killer(SIK)第一场,聚焦外资投行方向。MoF Club将在本学期继续举办PE和外资买方方向专场、SnT/WM/AM及量化专场、银行业/体制内方向专场,以满足同学们多元化的求职兴趣,分享申请与面试的经验,为同学们拿到心仪的暑期实习/全职offer助力。

未来,为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们的职业选择需要,MoF Club本学期将继续推出线上“校友职业分享会”系列活动。金融硕士校友们将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工作中的体验和收获,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和选择。校友职业分享会将分为二级市场研究(已于2021年12月举办)、投资银行(内资&外资)(已分别于2022年2月&4月举办)、量化投资/SnT、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国有银行及体制内等专场。

上一篇: 冯福章:军工行业 | 中国金融实务课堂【IV】—— 行业分析

下一篇: 乐加栋:房地产行业分析 | 中国金融实务课堂【IV】—— 行业分析